據《路透社》當地時間 27 日報導,迫於輿論壓力,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丈夫在晶片法案通過前幾天,拋售了所持英偉達股票,虧損超過 34 萬美元。

裴洛西丈夫涉嫌股票內幕交易挨批。他曾在美國晶片法案出爐前,突擊買入半導體公司英偉達的股票。由於裴洛西所主導的眾議院負責審理這項法案,裴洛西丈夫的股票買賣也倍受質疑。

根據裴洛西辦公室 27 日發佈的資料,她丈夫保羅·裴洛西以虧損形式出售了 2.5 萬股英偉達股票,最終虧損了 341,365 美元。這一決定是為避免更多有關裴洛西夫婦投資的「錯誤資訊」。

美國參議院 27 日投票通過晶片法案,其中包括為美國半導體製造業提供 520 億美元補貼和激勵措施。預計該法案將於本星期晚些時候在眾議院表決通過,然後提交總統簽署。

根據美國《福斯新聞網》報導,這項晶片法案將有利於美國半導體產業發展,推升英偉達等公司股價。

裴洛西丈夫曾于6月17日購入2萬股英偉達股票。考慮到裴洛西的特殊身份,輿論質疑保羅可能接觸到關於立法的內幕資訊。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愛麗絲·斯蒂芬尼克批這種做法實屬「臭氣熏天」。

在涉嫌炒股案被揭露後,裴洛西的幕僚私下向媒體透露她計劃在八月訪問台灣,有人質疑,裴洛西想藉此轉移炒股案的焦點。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圖 : 翻攝自環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