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案持續延燒,林智堅日前連開兩場記者會說明,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也出面辯護。但兩人都缺席 27 日台大審議論文會議。另名當事人余正煌也在沉寂多時後首度出面,不但親自出席審議會遞交資料,今 ( 28 日 ) 也透過律師聲明 :「如果林智堅認為自己是原創,就到台大一起討論清楚,不要只透過媒體放話」。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也在今天 po 文評論 :「有人撿到槍了」。

余正煌昨發表三點聲明,強調 :「本人論文是自行撰寫完成,未有任何抄襲」,並稱「日後仍有不實指控、造謠抹黑或惡意中傷之情況,將會依法追訴相關責任」,也將後續法律事項委任給張祐齊律師、曾威凱律師,「本人不再對外做任何回應」。

林智堅今也再度開記者會強調自己並未抄襲,但直指余正煌的論文「多處不合理」,影射余有抄襲嫌疑。記者會上指稱,余正煌以「我們」說明研究問卷設計、余正煌論文中沒有設定變項,卻仍有「依變項」段落、余正煌假設高學歷選民會支持林智堅與事實不符。

余正煌也在下午透過律師召開記者會聲明,「余正煌就讀碩士班的論文是否抄襲必須接受學術界的檢驗」,反而是林智堅若有抄襲事實,「身為政治人物的誠信問題才該被檢視。」律師張祐齊也回應林智堅團隊的指控,表示「余正煌坦承論文是在短時間內完成,可能寫不好,但不能接受抄襲指控」。

余正煌也透過律師向林智堅、陳明通喊話,如果林認為自己是原創,兩人就應該到台大,針對論文的問題做處理,「不是只透過媒體來放話,說自己是原創」,如果林智堅連出席台大審定委員會說明都不敢,那也沒什麼好討論碩士論文是誰寫的問題。

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也發文大嘆 :「有人撿到槍了」。網友也回應 :「如果是黨內人士早就背鍋了,可惜余是局外人」、「如果真的清白早就第一時間配合證明才對」。

也有網友貼出余正煌的委任律師在記者會上直言狠嗆林智堅的發言,「寫東西不能用抄的,小學生都知道」。

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大嘆余正煌撿到槍,直接嗆林智堅「不要只透過媒體來放話」。   圖 : 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