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許多「愛黨」的小粉紅,不停宣揚中國的好,但到晚年時,卻幾乎移民至歐美。中國金融大亨董事長翟山鷹,早期四處演講,稱讚中國的強大,並貶低歐美國家,捲款移民至美國後,嘲笑當初相信他的小粉紅,更直接開嗆 :「如果有人說我是騙子,那我其實還滿開心的,這說明我比你有智慧,你讓我騙了以後,你肯定還會被很多比我更有智慧的人騙。」

據悉,翟山鷹的真名為翟紅鷹,是中國普華商業集團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該公司以創建具有「中國特色的金融體系」為核心方向。而翟紅鷹名下創立的公司有 15 家,分別為普華商業集團有限公司、北京雲科諮詢合夥企業、海南普華雲創科技有限公司等。綜合中媒報導稱,普華商業集團有限公司已被列為「被執行人經營異常」,目前還是多起案件的被告方。

2021 年,受害者在微博爆料指稱,翟山鷹自稱國務院參事,謊稱投資其產品一年可獲利十倍,兩年能獲利百倍,此詐騙的非法所得高達數十億。受害者還透露,「翟山鷹失聯,普華員工工資和社會保險都發不出來,投資者損失巨大。」而《中國基金報》日前則報導,被其詐騙的受害者分布全中國,人數達上萬人,其中翟山鷹所謂的「預選弟子群」的弟子就達 5,000 餘人,通過「雲盒」、「SEA」等手段進行詐騙的金額最少達到數十億人民幣。

《北京青年報》強調,投資雲盒和購買股權的不少被騙者已報案,目前得到警方的處理並已立案。

而《北京青年報》昨(27)日報導指出,跑路半年的翟山鷹發布了一影片,稱「有人說我是個騙子,我是挺高興的,這說明我比你有智慧。」引發中國網友譁然。翟山鷹表示,有一些人在網路上說自己是騙子,「我做了十幾年的金融,大家知道金融幾乎是騙子,所以有人說我是個騙子,我是很高興的;這說明我比你有智慧,你是被騙的,不是被搶了,不是被強制性的,所以你想一想,騙子是不是比你要有智慧?」

《北京青年報》續指,在影片中,翟山鷹面對鏡頭微笑說出「騙子智慧論」,讓不少中國網友大吃一驚。《中國基金報》撰文表示,作為普華商學院創始人的翟山鷹,在公眾眼中是「金融大師」,並稱其為揭露金融內幕的正義化身,「他還寫過幾本書,《中國金融生態圈》、《金融防騙33天》與《中國式融資》,揭露中國金融的內幕。」

對此,網紅八炯日前拍影片表示,這些平日大喊愛國,賺很多錢的,其實才是最大的反賊,「而小粉紅被騙的心甘情願,認為只要嘴巴上贏就好了。」翟山鷹赴歐美後,不斷拍片,揭露中國的惡行,其中包含「唐山事件」以及「河南銀行事件」,皆是中央及地方的利益關係介入,更直言中國最大的黑社會就是政府。八炯補充,自己拍片不是要讓小粉紅清醒,而是要讓台灣人看看,中國到底是什麼德性,避免變成同類。

2021年,受害者在微博爆料指稱,翟山鷹自稱國務院參事,謊稱投資其產品一年可獲利十倍,兩年能獲利百倍,此詐騙的非法所得高達數十億。(示意圖,資料照)   圖:達志影像 / 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