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官方請願網站上發布了一份「開玩笑」的請願書,要求給予即將卸任的英國首相強生烏克蘭公民身份並讓他成為烏克蘭總理,該請願書目前已經獲得近 4,000 人簽署。

請願書發起人為一位名為 Maksymchuk Roman Oleksandrovych 的烏克蘭公民,他在請願書中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考慮授予強生烏克蘭公民身份,並提交他擁有烏克蘭總理職位的候選資格。

請願書寫道,全球皆支持強生,請願事件對反對軍事入侵烏克蘭的明確立場有優勢,對烏國的政治、金融和法律面有正向影響。但請願書中也承認,此項請願不符合烏克蘭現行的憲法和法律。

據外媒《 路透社》(Reuters)報導,在昨 ( 26 ) 日請願書提出的幾個小時後,強生剛好向澤連斯基頒發了丘吉爾領導獎 ( Winston Churchill Leadership Award ),以表彰澤連斯基在面對俄羅斯入侵時令人難以置信的勇氣、反抗和尊嚴。

《 路透社》稱,在未來約 90 天內的時間裡若有 2.5 萬人簽署請願書,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必須作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