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坤輿掩埋場的爭議,上週在黑衣人毆打自救會成員後,受到社會高度關注,在黑衣人暴力事件的當天,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判苗栗縣府敗訴,坤輿公司必須停止試運轉,並接受環評,苗栗縣政府今(27)日宣布尊重判決結果,不會再上訴。對此,「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回應,自救會鄉親靠很多人的力量才撐過這次苦難,唯一沒有依賴的,就是長期護航坤輿的苗栗縣府,痛批縣府是「貓哭耗子假慈悲」。

反坤輿自救會表示,苗栗縣政府一如既往,跟坤輿公司配合演出,坤輿公司有上訴權,為了維護自身利益,上訴機率極高,「所以苗栗縣政府不上訴意義何在?」更何況事實證據俱在,坤輿公司本來就是要跑環評,自救會樂意坤輿公司上訴定讞後,可以當作跟苗栗縣政府請求國賠的證據。

協助自救會進行訴訟的前環保署副署長、環境法律師詹順貴也在臉書表示,苗栗縣府做出的真正重要決定,是於法院判決結果出爐後,發出中止坤輿公司試運轉的公文,「至於今天宣布不上訴,反倒沒那麼重要,因為縱使苗栗縣政府不上訴,坤輿公司還是可以上訴」。他認為,苗栗縣府應一併呼籲坤輿公司也不要上訴,較為實際。

自救會指出,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去年協助修正「公民營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許可管理辦法」,坤輿公司的設置許可文件在9月13日就會失效,自救會只要守到當天就是成功,而苗栗縣政府現在做什麼,「都是馬後炮!令人作噁的貓哭耗子假慈悲!」

自救會強調,苗栗縣政府、坤輿公司所請的律師,都是同一票律師,呼籲苗栗縣政府,「如果坤輿公司打國賠官司,請不要故意聘用專門要輸錢給坤輿公司的律師,惡意用人民的納稅錢賠給坤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