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造橋鄉坤輿掩埋場21日凌晨發生抗爭衝突事件,造成民代及民眾共8人受傷,被拘提17人中,並有3人具有天道盟太陽會背景,另8人為雇用保全,還有坤輿公司人員。而苗栗縣長徐耀昌日前回應,暴力為個人互相的行為。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26)日喊話,「協尋徐耀昌縣長!」,呼籲徐耀昌盡快出面要求坤輿停止運轉,讓此鬧劇盡快落幕。

王婉諭於臉書提及,徐耀昌自坤輿事件至今,對受傷的村民不聞不問、對黑道暴力事件視若無睹;苗栗縣警方在近期逮捕 2 名坤輿案中打傷人並使用暴力的公司保全,並拘提 11 名黑衣人到案,已經確認其中有 3 人有黑道背景,是天道盟太陽會的成員。

「今年1月,我們就曾在記者會上告訴大家,坤輿背後就是有黑道與議會勢力撐腰」王婉諭說,短短幾日,坤輿公司不僅調來怪手、卡車、黑衣人、走路工,屢次對村民毆打傷害,搬棺材威脅村民,甚至曾縱火燒村長家,更在召開記者會後,大動作向她跟立委邱顯智提告,認為他們揭露坤輿公司的黑道背景,傷害名譽。

王婉諭認為,坤輿公司上週用遊覽車載來上百位「保全」的行為,根本就是對號入座,坤輿公司的黑道背景已經不證自明。她強調,此事件也不是徐耀昌縣長口中說的「個人行為」,而是有組織的犯罪。她呼籲徐耀昌「請不要再躲了!盡快出面要求坤輿停止運轉,向鄉親保證苗栗縣政府不會再上訴,讓坤輿公司的鬧劇盡快落幕!」。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   圖:取自王婉諭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