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已經5個多月,西方國家紛紛提供基輔各種支援。然而,也有反對援烏的聲音。《國會山莊》(The Hill)稍早以〈共和黨的讓美國再次偉大派與雷根主義派為烏克蘭產生內鬥〉為題,報導共和黨內出現兩種不同意見。

報導指出,共和黨內有依循雷根主義以及受川普影響的孤立主義兩種聲浪。目前為止雷根主義獲勝,但期中選舉可能讓受川普影響的人馬進入國會,屆時可能會影響美國的國家政策走向,甚至下屆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人選。

曾在烏克蘭擔任聯邦調查局特工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和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委員菲茨帕特里克(Brian Fitzpatrick)指出,大多數共和黨議員都提供烏克蘭軍事援助,但他感覺到支持度正在減弱。他表示,「早期的支持非常強大,而且非常跨黨派。」但隨著新聞的熱度衰退,支持的力道也跟著減弱。

反對支持烏克蘭的共和黨議員則表示,他們不想將資金匯往國外,因為這些資金可以用來強化美墨邊境,和投資國內能源生產等問題。

今年5 月,57 位共和黨籍眾議員投票反對提供烏克蘭400億美元援助。 投下反對票的包括川普最忠誠的一些盟友,包括格林眾議員 (Marjorie Taylor Greene)和蓋茨眾議員( Matt Gaetz)。後者曾在推特上承諾,如果共和黨人在11月之後控制眾議院,將結束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

美國晨間諮詢公司(Morning Consult)本月發表的民調結果雖然顯示兩黨的支持者壓倒性地對烏克蘭局勢感到憂心,但也顯示在共和黨的支持者中,認為美國「做得不夠」的比例已經從俄羅斯剛入侵時的40%,減半到剩下20%。認為美國提供的支持「剛剛好」的比例有37%,但認為美國「給太多」的比例也有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