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6)日公布新一波人事案,網友統計,10位後援會榮譽總會長共計675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年輕的找老的,所以像我老的就找年輕的」。

「2022 Model APEC 北部場(台北)開幕式」今日上午在台北福容飯店舉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都出席。這也是陳時中接受民進黨提名後,首度與黃珊珊同場。

陳時中也於會後受訪。媒體詢問今天第一次與黃珊珊同台,覺得今天有煙硝味,陳時中說,「沒有煙硝味啦」,今天參加青年論壇就是站在鼓勵青年、讓青年多跟世界連結的角度,給予鼓勵。

對於剛剛台上打招呼時沒有特別點到黃珊珊,是不小心漏了?陳時中說,將來演講的技巧還要再改進。

黃珊珊進場時短暫接受媒體訪問。對於昨天是否提到居家照護沒有得到中央補助?黃珊珊說,不是,不是補助的問題,是政策面的問題、執行細節的問題。每次一個政策下來可能細節都不知道就要上路了,才是他們的困擾。細節都不知道就要上路了,才是他們的困擾。

對此,陳時中則說,在台北市居家照護這一塊,大家應該都是有一個共識,只是那時間點,並沒有強制要求大家哪個時間點就一定要開始。中央公佈相關規則後,新北市就開始了,然後台北市大概過一個禮拜,中央是希望那段時間大家準備。因為這時候是能夠快就儘量快,這並不是在辦比賽,而是在防疫。

對於蔣萬安今天沒有來,有沒有覺得可惜?陳時中說,蔣委員一定有其他的行程。

媒體詢問,陳時中Line粉絲成立沒多久就有3萬人,是蔣萬安的3倍,有沒有撇步?陳時中說,「我不知道哪,這是競總安排的」。

對於媒體報導插畫家「厭世動物園」要操盤空戰,陳時中說,「還沒有跟我報告」。

有媒體也詢問,蔣萬安今日公布團隊,但總共年紀加起來有675歲,好像年紀有點大?陳時中說,「年輕的找老的,所以像我老的就找年輕的」。

對於接下來論述定調會以「尊嚴」為主,陳時中說,對,第一個,在他的人生觀裡面,做事情就是以盡責的角度做出發;第二、在從事事情的時候,就是要互相尊重,建立大家的尊嚴;第三個就是合作。有了尊嚴、互相尊重,才有合作的基礎,事情才會做好。

黃珊珊進場時短暫則受訪,對於媒體喊「陳時中現在的策略是打柯制黃嗎?」黃珊珊說,把自己想法跟台北市的想法都講出來,打誰制誰沒有什麼意義。每一天不要用口水戰。

對於現在策略是「打柯制黃」?陳時中驚訝說,「喔....沒有沒有,沒有這樣的策略」。

對於「台北隊長」名稱是誰先提出的,陳時中說,那是一個通用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