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關帝爺及劉先主聖誕,新北市長侯友宜7月24日前往三峽行修宮參拜祝壽,並致贈「義勇忠精」賀匾,感謝廟方秉持恩主公忠義精神,長年投身公益,嘉惠地方,同時祈求關帝庇佑市政順利,重大建設及成果不斷茁壯、蛻變,讓人民的生活愈來愈好。

侯友宜表示,一身赤膽忠心、浩然正氣的關帝爺不僅是民間重要神祇,也是他面對無數困難與挑戰時,能安頓自我、堅定承擔的最重要信仰力量;今(2022)年適逢關帝1862週年聖誕,又值蜀漢昭烈帝劉先主聖誕,特別前來行修宮參香敬拜,並代表400萬市民表達對廟方無私奉獻的肯定與感謝。

侯友宜說,感謝行修宮、台北行天宮及北投分宮共秉帝君爺聖訓,弘揚濟世精神行善人間,除長年辦理醫療、學生及家庭急難救助,關懷全國突遭變故陷入困境的弱勢民眾,捐助金額高達3900萬元外,疫情嚴峻期間,更緊急捐贈快篩、防護衣及面罩等市值逾520萬元防疫物資予市府統籌運用,此外,恩主公醫院全心投入防疫工作,從疫苗接種、社區篩檢、專責病房,以至防疫旅館採檢,積極配合市府防疫政策,全力守護民眾健康。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行修宮於1962年由玄空師父以自有資金及土地在現址興建,並於1970年將行修宮全數捐贈財團法人台北行天宮,成為行天宮的三峽分宮。行天宮推行正信,行修宮亦以五倫八德為宗旨,推展宗教、文化、教育、醫療、慈善五大志業,信徒遍佈全省,香火鼎盛,是三峽、鶯歌及樹林地區重要信仰中心。

柯慶忠說,行修宮有項頗負盛名的濟世服務,就是安定身心保康寧的「收驚」儀式,効勞生阿嬤不分平假日,耐心問明信眾姓名後,一炷香一炷香地奉請恩主公作主、護佑其順心平安,儀式簡要而靈驗,化解不少信眾身心焦慮。

財團法人台北行天宮董事長吳岳羽表示,這天也是行修宮副祀蜀漢昭烈帝劉先主聖誕千秋,劉先主備,字玄德,為漢景帝之子中山靖王劉勝的後裔,為人寬大仁厚,喜好結交名士豪傑,並顯獨特領袖特質,後與關帝和張桓侯「桃園結義」,為天下蒼生奔走。

柯慶忠補充,行修宮位於三峽白雞山腰,林木蓊鬱,廟貌樸實,氣勢恢弘,與青翠山巒互相輝映,更顯莊嚴;行修宮後方連通登山步道,環境清幽宜人,相當適合健行,參拜祈福後不妨走訪一趟,自在悠遊自然山林,紓解盛夏悶熱。

侯友宜至三峽行修宮參拜贈匾「義勇忠精」。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