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消防局五工義消分隊於111年7月23日上午11時於五工消防分隊(新北市新莊區五工路97巷5號)舉行「災情勘查車捐贈典禮」,感謝新北市議長蔣根煌與新莊區婦女會理事長蘇蕉如暨全體婦女會同仁。蔣根煌與新莊區婦女會為感恩消防人員救災工作的辛苦,秉持回饋鄉里、強化公共消防安全及「取之於公眾,用之於公眾」的信念充實在地救災能量。

新莊區婦女會長期關心地方事務,經常辦理各式公益活動並捐贈物資,此次蔣根煌與蘇蕉如有感新莊地區之建設日益蓬勃、災害類型也日趨多元化,而五工消防分隊除位於新莊及五股區交界的新北產業園區,亦鄰近人口越趨稠密的新莊副都心,附近更有台64、台65快速道路及五股交流道等重要交通網路樞鈕,故平日除搶救新莊區災害外,更經常支援其他區救災任務,是新莊區不可或缺的救災戰力,尤其義消兄弟在接獲救災通報時,立即放下工作,趕赴災害現場協助消防同仁,熱血情懷令人感佩。

這次,蔣根煌及新莊區婦女會共同捐贈災情勘查車1輛,除讓打火弟兄在災害發生時能更快速安全地馳赴救災現場;於平時也可出勤防火宣導的任務,可謂一舉多得。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衷心感謝蔣根煌與蘇蕉如暨全體婦女會同仁,秉持服務鄉梓的精神,為消防工作提供災勘車輛,同時造福在地民眾,希望這份熱情與愛心能繼續流轉於社會間,更期望能讓社會上更多人關心防災及救災安全之問題,消防局也將持續秉持著赤誠之心,貫徹新北市維護公共安全之決心,使市民真正獲得更安心居住的安全城市。

蔣根煌與新莊區婦女會為感恩消防人員救災工作的辛苦,秉持回饋鄉里、強化公共消防安全及「取之於公眾,用之於公眾」的信念充實在地救災能量。   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