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烏戰爭引發的能源成本高漲下,歐洲引爆對天然氣「斷氣」的擔憂。綜合外媒報導,近期歐洲網上流傳一張一個右手拿著烏克蘭國旗的小男孩正淋浴,並附上「洗澡只洗 4 個部位讓普丁生氣」等字樣的梗圖,俄羅斯總統普丁當地時間 20 日對此回應稱 :「他們完全瘋了!」。

根據俄媒《塔斯社》發布的影片,普丁當地時間 20 日出席由俄戰略倡議署和俄會展基金會(Rosgress)聯合舉辦的「新時代強大思想」論壇全會時提到,前天有人給他看了歐洲網絡和媒體上流傳的梗圖,配文是 :「想要讓普丁生氣的話,(洗澡時)請只洗這 4 個部位」。

對此,普丁表示:「這是什麼情況?他們完全瘋了。他們還呼籲節約水、電、這簡直是胡說八道。他們自己犯了錯,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就開始找代罪羔羊」。

今日俄羅斯(RT)在報導展示出了他指稱的圖片:一個右手拿著烏克蘭國旗的小男孩正站在蓮蓬頭下淋浴,圖上標出洗澡時要洗的 4 個部位。

俄羅斯獨立電視台稱,由於決定減少使用俄羅斯天然氣和石油,一些歐洲國家正在為艱難的冬季做準備,有歐洲官員建議民眾減少洗澡次數,縮短開燈時間等。

德國參議員克斯坦(Jens Kerstan)月初曾呼籲民眾縮短淋浴時間,避免泡澡,更強調第二大城漢堡未來或將於天然氣短缺的情形下,限制熱水一天的供應時間。

而在四月時,德國聯邦副總理兼經濟部長羅伯特·哈貝克在接受《圖片報》採訪時,呼籲民眾少洗澡以因應俄羅斯斷供天然氣。他特別提到洗澡時不要全身沖水,只清洗四個部位即可:臀部、腋窩、腳和腹股溝。哈貝克 4 月 15 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就建議民眾晚上關窗保溫並主動降低室內供暖溫度,稱此舉不僅可以保護錢包還可以「惹怒普丁」。

俄羅斯總統普丁。   圖:翻攝普丁臉書(資料照)

德國聯邦副總理兼經濟部長羅伯特·哈貝克呼籲民眾節約能源,洗澡時不要全身沖水,只清洗臀部、腋窩、腳和腹股溝四個部位即可。   圖 : 翻攝自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