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論文門持續延燒。台灣民意基金會 19 日公布最新民調,針對前新竹市長、桃園市長民進黨籍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門進行調查,有 36.4% 的人認為會影響桃園市長選情, 48.2% 的人認為不會影響。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 ( 21 ) 日也在臉書發文示警,在 20 至 24歲的族群中,有 58% 認為嚴重、只有 28% 認為不嚴重;而學生中有 51% 認為嚴重、34% 認為不嚴重,而這些年輕人,向來挺民進黨的居多。此外,林濁水也指出有另一數據是軍公教認為論文門將嚴重影響選情,「這些是總統賴以推展政務的部隊,態度如此,沒有問題?」

最新民調中,有 36.4%的人認為會嚴重影響桃園市長選情、 48.2%的人認為不會嚴重影響,另有 8.3%的人表示不知道、 7.2%的人沒意見。林濁水認為 :「可見總統和黨力挺畢竟作用大」,但有一數據指出,有 50%的軍公教認為嚴重、37%的軍公教認為不嚴重,「這些是總統賴以推展政務的部隊,態度如此,沒有問題?」

「台灣的未來是學生和年輕人的,現在他們說不要這樣的未來。」林濁水也提到,在 20 至 24 歲的族群中,有 58% 認為嚴重、只有 28% 認為不嚴重;而學生中有 51% 認為嚴重、34% 認為不嚴重。

針對林濁水的發言,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則讚說:「少數敢講真話的前立委。」

對於林智堅論文事件,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痣尖(智堅)學長的德政,讓學弟妹們的論文要重來一次,不幹爆他才有鬼」、「因為講真話才變前立委」、「李眉蓁表示:…」、「當初你怎麼審視李眉蓁的論文,現在你就該怎麼審視林智堅的論文」、「本土政權能執政才是最重要的,價值是非對錯都在其次」。

但也有網友認為這份民調有問題:「最假民調吧!」、「軍公教本就是親國民黨居多,加上年改效應,林大師會不懂?」、「問卷題目不好,不應該問會不會影響選情。要問你覺得這樣對嗎?該不該道歉?相信結果會非常不同」。

台灣民意基金會對林智堅論文風波進行民調。   圖:翻攝自台灣民意基金會網站

林濁水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不禮貌鄉民團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