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阻止坤輿設置垃圾掩埋場,污染當地居民的土地,多位民代與自救會成員到現場抗議,今(21)日清晨卻出現黑衣人暴打龍昇村民的情況,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呼籲,其他縣市的人不應在旁邊當笑話看,因為黑金勢力的問題不會只出現在苗栗,「苗栗的事,就是台灣的事」。

邱顯智表示,上週逮捕南投槍擊案犯罪嫌疑人,警政署長黃明昭可以及時趕到台中現場,全程偵查大公開,還親自在嫌疑人身上搜出3把槍,但今晨3時,坤輿出動10台遊覽車的黑衣人,共2、300位黑衣人暴打村民,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還被毆打、噴辣椒水,「上百警力幾乎毫無作為」。他質疑,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黃明昭要不要啟動偵查、要不要辦?

另外.邱顯智說,對於黑衣人暴打反坤輿的民眾,有些人覺得這就是「苗栗國」,誰叫苗栗人要選出這些政治人物,但是,「真的不要把黑金勢力看得太簡單,黑道也有腳,錢也是到處賺,會關說苗栗縣政府,也會在中央政府搞事」。

他指出,坤輿的政商關係良好,在桃園開度假村的坤輿幕後老闆陳和錦,還曾於今年1月請民進黨籍立委余天,打電話給他和陳椒華委員,另外,中央部會某首長也曾經親口跟他說,很多人在「關心」這個案子。

邱顯智認為,苗栗縣政府已變成坤輿公司的小弟,眾人皆知。「但是為什麼中央環保署也一搭一唱,附和苗栗縣政府的主張,沒有負起責任、積極作為?為什麼我多次要求內政部、警政署派駐警力後,警力也到現場了,還是沒有辦法保護村民?」他強調,「苗栗的事,就是台灣的事,訕笑苗栗,讓黑金把持政治,你我都會遭殃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