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坤輿掩埋場抗爭驚傳流血衝突,包括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以及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陳光軒等人至少7民代傳出掛彩,而聯合大學學生甚至被拖進人群中毆打,該掩埋場出動不少黑衣人對當地抗議居民拳打腳踢,但苗栗縣警局的盾牌竟然是面對居民,「保護」掩埋場。洪申翰痛訴,「苗栗縣長徐耀昌袒護違法廠商,放任鄉親被毆打」,抗爭事件至今天(21日)上午仍在持續。

這起流血衝突發生在今天凌晨,據傳坤輿掩埋場將在今天試俥,由於仍該掩埋場仍有違法疑慮,當地鄉親集結在掩埋場入口,阻止業者進入。

不料,業者在凌晨3時許,竟然出動多名黑衣人動手,當地自救會居民與學生被打到頭破血流,黑衣人還對現場民眾噴灑胡椒噴霧、辣椒水等,甚至丟擲鐵塊襲擊,根據曾玟學錄得的影片,立委洪申翰在警察包圍下,仍然被鐵塊擲中,痛苦萬分。

洪申翰表示,他已經發公文指出坤輿掩埋場此次試運轉不具備合法性,但是苗栗縣環保局多年來一路放水。

據了解,苗栗縣環保局在凌晨4時到現場表示,坤輿目前申請的地磅都不具備可使用的資格,今、明2天的全量試運轉將有瑕疵,等於告訴大家,如果坤輿強硬進場試運轉是違法的。

只是,坤輿出動黑衣人毆打居民,讓洪申翰氣得大罵苗栗縣長徐耀昌袒護違法廠商,放任鄉親被毆打。他自己也中了坤輿黑衣人噴的胡椒噴霧,更被丟鐵塊,整個眼睛都睜不開,手臂又辣又痛。但最讓他不能接受、氣到爆炸的是,「苗栗國的苗栗縣警察局警力,在衝突時卻只把盾牌對向赤手空拳的鄉親,用盾牌向鄉親推擠」。

目前跨黨派民代、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等人,都前往支援當地自救會鄉親,雙方仍在對峙。

立委洪申翰指出,抗議的鄉親不但被丟擲鐵塊,更在抗議現場被胡椒噴霧、辣椒水噴到,痛到眼睛都睜不開。   圖:翻攝自洪申翰臉書

苗栗縣長徐耀昌(前)被指包庇坤輿掩埋場業者,放任該掩埋場污染苗栗。   圖:翻攝自陳姓網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