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坤輿掩埋場業者今(21)日凌晨3時發動夜襲,以怪手要排除自救會設在門口的石塊,大批黑衣人從場內竄出,與民眾爆發流血衝突,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指控,現場2、300個警察放著現場衝突,多人遭辣椒水噴到眼睛張不開,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就在數百個警察面前,被黑衣人用鐵塊丟躑,甚至有人被打得頭破血流、還有人休克,數人送醫,痛批苗栗縣政府放任黑衣人暴力,爛透了!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譴責環保署長張子敬沒擔當,讓苗栗縣長徐耀昌亂搞。

爭議近20年的苗栗縣坤輿掩埋場爭議案,傳出這2天將進場「全量試運轉」,自救會表示,接獲幾個消息,坤輿公司將於21、22日進場,並將動員人力來排除鄉親,自救會號召民眾到場聲援,「對抗不公不義的官商勾結的戰爭」。

今天凌晨3時許,多輛大貨車接近場區,業者動用怪手準備清除自救會設在門口的石塊,陳椒華表示,大批黑衣人從場內竄出,挖土機先移除水泥塊,再破壞坤輿自設的圍籬,讓黑衣人突圍衝出,與鄉親發生衝突。

她說,現場雖有大批警力,但仍發生流血衝突,自救會控訴苗栗警方的盾牌對著手無寸鐵的鄉親,而非坤輿黑衣人?警方甚至縱容坤輿黑衣人施暴、使用辣椒水,造成鄉親受傷流血,多人遭辣椒水襲擊,甚至眼睛受傷,數人由救護車送醫。

立委洪申翰、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等人到場關切,曾玟學透過臉書指控,上百個黑衣人攻擊鄉親、噴胡椒噴霧,2、300個警察放著現場衝突,他被胡椒噴霧直接噴眼睛,張不開時,黑衣人拿東西砸他,洪申翰、陳光軒議員也被噴到眼睛張不開,甚至還有人被拖進去打。

「現場的鄉親被打得頭破血流、還有人休克」,曾玟學指出,徐耀昌現在人遠在金門,苗栗縣警察局完全沒有作用,用盾牌對著鄉親,等衝突結束後環保局才來宣布這是違法的試運轉。

陳椒華說,衝突後,苗栗環保局科長到場宣布坤輿試運轉的地磅有問題,尚未取得環保局同意,目前試運轉讓廢棄物進場是不合法的,才暫時停止衝突與對峙。對半夜發生的流血衝突,她譴責黑道坤輿公司的暴力行為,質疑若是正派經營的公司,怎會數度召集黑衣人在半夜發動突襲,對苦守在現場的老弱鄉親暴力相向?

她砲轟一路護航坤輿公司的苗栗縣政府,若不是縣府執意再度同意坤輿試運轉,怎會再發生流血衝突?並批張子敬沒有擔當,讓徐耀昌主政的苗栗縣政府亂搞,「到底坤輿公司有什麼天大的本事,能讓中央和地方政府護航到這種程度?連警方也縱容?」

苗栗縣坤輿掩埋場業者今(21)日凌晨3時發動夜襲,與民眾爆發流血衝突,有人被打得頭破血流、還有人休克,數人送醫。   圖:截自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臉書直播

苗栗縣坤輿掩埋場業者今(21)日凌晨3時發動夜襲,與民眾爆發流血衝突,有人被打得頭破血流、還有人休克,數人送醫。   圖:截自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臉書直播

坤輿掩埋場業者夜襲,以怪手要排除自救會設在門口的石塊,大批黑衣人從場內竄出,與民眾爆發流血衝突。   圖:取自陳椒華臉書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指控,現場2、300個警察放著現場衝突,痛批苗栗縣政府放任黑衣人暴力,爛透了!   圖:取自陳椒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