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歌手孫燕姿即將於月底滿44歲,而在生日前夕,她也於昨(19)日發表了新作〈擒光〉,是為知名電玩遊戲《英雄聯盟》手遊所寫的遊戲推廣曲,不僅親自譜曲,更邀請多年合作夥伴Kenn C和易家揚一同完成這首作品,這也是繼〈世界終結前一天 The Day Before〉後,睽違七個月再推出新作品,網友也瘋狂敲碗「新專輯在哪裡!!!」

近年來她投身音樂製作和MV拍攝,她寫下了製作這首歌所想呈現的意境,表示「人生是一個動態前進的過程,難免遇見困難挫折。由此而來的未知恐懼也許像迷霧一樣,籠罩過每一個人,但前面總有一道光亮在等待。」也呼應歌曲名稱「擒光」,整首歌曲的創作圍繞著「光」的意向,也讓人想起她2001年出道時的經典名作〈綠光〉,和2007年推出,因選秀節目又再度成為討論話題,引起許多網友跟風翻唱的〈逆光〉。

孫燕姿也在微博發文宣傳新曲,歌迷們看到有新作品,都紛紛在底下留言「好想你,新歌好聽!」、「孫燕姿你太棒啦」,也有網友激動敲碗新專輯「新專輯在做了嗎?」

【更多的孫燕姿—追蹤孫燕姿的IG吧!】

孫燕姿為《英雄聯盟》手遊推出推廣曲。   圖:翻攝自孫燕姿YT頻道

孫燕姿寫下這首〈擒光〉的意境。   圖:翻攝自《英雄聯盟》手遊官方微博

網友也急敲碗新專輯。   圖:翻攝自孫燕姿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