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知名男星金宇彬在2017年時罹患鼻咽癌,近日剛滿「5年存活期」,他於宣傳新戲時透過訪談,首度鬆口談及抗癌成功後的狀況及心態上的轉變,他透露「上週是療程結束滿5年,回到醫院檢查,醫生說癌細胞清除得相當乾淨,自己的身體也感覺比以前更健康。」也表示現在的自己更能專注自己內心的聲音,享受每個當下。

金宇彬自2008年出道後曾出演多部熱播韓劇,而2017年時他因拍戲不停流鼻血,隨後透過經紀公司sidusHQ表示自己罹患鼻咽癌,即日起將暫停所有演藝活動,公司也進一步表示「金宇彬目前已開始接受藥物治療和放射治療,將以接受治療為優先,望能早日康復,再次以健康的面貌重回大眾面前。」

療程結束的他於2019年正式回歸演藝圈,當時雖已完成部分治療,但臨床上以「 5年生存期」作為治癒的評判標準,表示需觀察5年左右,若平安無事,復發的風險就會相對下降許多。抗癌休養的期間裡,他形容像是上天給自己的休假,就是應該要好好休息、好好專注於養好身體,現在他也呼籲粉絲「大家真的要健康!」

而抗癌復出後的他,談到心境轉變也不諱言的說「工作期間常壓力很大也找不出原因,難以對自己產生認同,不過現在會嘗試放過自己,告訴自己說『我本來就還有不足啊,做不好沒什麼大不了的』。」笑說現在的他更能享受當下,樂在其中。如今他接演科幻電影《外星 人1》,並預計今(20)日在韓國上映,台灣則是於27日上映。

【更多的金宇彬—追蹤金宇彬IG吧!】 

金宇彬出演的科幻電影《外星+人1》將於今日在韓國上映。   圖:翻攝自A.M.Entertainment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