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東亞足球錦標賽於 19 日至 27 日在日本愛知縣舉行,男子組參賽隊伍包含日本、韓國中國、香港。女子組則是中、日、韓及台灣隊參加。但男子組比賽還未開打,韓媒就直接嘲笑中國男足,稱「不用派一軍都能踢贏」。

韓國媒體 Naver Sports 今 ( 19 ) 日表示,本屆東亞盃男子組的參賽隊伍中,除了世界排名第 24 名的日本隊以外,第 78 名的中國隊、第 145 名的香港隊都比第 28 名的韓國隊低太隊,本屆賽事隊韓國隊來說根本沒有意義。

報導稱,韓國本次並沒有派出最強的國家隊陣容,而是韓國國內的職業足球聯賽「 K 聯賽」的球員組成,國家隊的明星選手孫興慜也不會參加。但還是認為韓國隊可以輕易戰勝中國隊。

開賽前就被狠狠嘲笑,中國隊的主教練揚戈維奇也呼籲隊員,展現出自己的勇氣,在實戰中打出氣勢、侵略性和攻防品質。揚戈維奇也回嗆韓媒 :「我們已經做好擊垮韓國的準備」。

 Naver Sports 報導稱,中國隊此次的隊員是 23 歲以下的「U-23」球員,教練也是 U-23 國家隊的主教練揚戈維奇,而不是主力國家隊的教練李曉峰。

本屆東亞盃於今日開打,女子組日本對南韓、日本對香港。台灣女足首輪比賽也將在明天下午 2 點開打,對上中國隊。

而引發論戰的男子組中國對上韓國,將於明天下午 6 點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