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 4 死 1 重傷,恐怖血案震驚全台。槍決現場也被發現桌上竟有知名法醫高大成的名片。《蘋果新聞網》今( 16 )日也獨家採訪高大成,高大成表示名片在現場也很驚訝,但並非私人名片,去診所就能拿,但高大成也斷言,槍手背後還有藏鏡人

康健生技公司 14 日發生槍擊案,公司負責人賴敏男的 70 歲弟弟、60 歲劉姓男課長、賴敏男的 40 歲女兒、45 歲張姓女員工死亡,賴敏男重傷,55 歲兇手李鴻淵 15 日下午遭警方逮捕。李鴻淵稱殺人動機是「報仇、深仇大恨」,面對警方盤問,態度相當輕浮。

高大成接受《蘋果新聞網》電訪,表示自己的名片出現在案發現場很訝異,但不是他給朋友的私人名片,是到診所就能拿的看診時間名片,「可能他曾經到過我的診所,但我並不認識他。」

有多年驗屍看案經驗的高大成表示,「兇嫌不是警察也非軍人,卻擁有強大的槍械火力,而且拿槍殺人手不抖,四個人被他一槍斃命,最後一個可能因為一時疏失或趕時間才失手」,認為這個兇嫌一定受過殺手訓練,且動機絕非因為仇恨。

高大成指出,沒受過訓練的台灣人開槍殺人都會手抖,仇恨殺人也會開很多槍,這起案件一槍斃命「是信念問題,不是仇恨問題!」他也強調,「這個兇嫌絕對是經過訓練,不是因為仇恨,真的有問題,就看檢警要不要繼續查下去!」

高大成表示,兇手有好幾百發子彈,肯定是有人提供,應是來自一個集團,但兇手應該有被威脅,不敢說出幕後藏鏡人。

高大成也自嘲,很多朋友提醒自己不要再分析案情,「越說越多,我自己生命也有危險」。

南投草屯「康建生技公司」14日發生4死、1重傷的行刑式槍擊命案,李鴻淵於15日遭到警方逮捕。   圖:取自記者爆料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