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釀4死1重傷,警方15日在台中市北區中清路上某養生會館夾層內逮捕凶嫌李鴻淵,發現他身上有近百發子彈、3把改造手槍、手銬,有如小型軍火庫。晚間依涉犯殺人等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複訊,因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之虞等,檢察官訊後聲請羈押禁見,法院深夜11點多裁准。

南投縣草屯鎮康建生物科技公司14日發生槍擊案,55歲的李鴻淵行刑式轟頭,造成公司負責人賴敏男的70歲弟弟、60歲劉姓男課長、賴敏男的40歲女兒、45歲張姓女員工死亡,賴敏男重傷,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台中市警察局、保一總隊、南投縣警察局15日下午在台中市緝獲李鴻淵及槍彈。

李鴻淵被帶至南投縣警局時面對媒體詢問殺人動機,李鴻淵回答「報仇」、「是深仇大恨」,接著被問及是否受訓練、槍械來源等,他則口氣戲謔地說「你訓練我的,你忘了嗎」、「槍是你給我的,講那廢話」;而面對警方詢問槍枝來源,李鴻淵則嗆聲說「我說我撿到的,你相信嗎」,態度囂張輕佻。

李鴻淵經過警方4、5個小時詢問,15日晚間被移送南投地方檢察署接受檢察官複訊,但此時李鴻淵卻一改落網時囂張態度,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雙眼疑因疲勞略顯紅腫,被員警左右押著,低頭走進候訊室;警方透露,李鴻淵配合夜間審訊,且交代犯案過程,甚至一度表現悔意。

李鴻淵在南投開槍殺人後,劫走死者劉慶衫機車,從草屯騎往台中霧峰後,將機車丟棄在中投公路旁草叢,改搭計程車進入台中市向友人借錢,再搭乘計程車離去。涉嫌協助李鴻淵藏匿的賴姓養生館幹部稍早已被依藏匿人犯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賴姓男子為李鴻淵的同鄉同學,知道李鴻淵犯下槍擊案正在逃亡後,仍顧念昔日情誼協助藏匿,最終被警方循線一舉偵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