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草屯康建生技公司4死槍擊案兇嫌李鴻淵今(15)天下午在台中被逮,在媒體鏡頭前行為舉止甚感驕傲,還露出一絲微笑,高喊「我是為了復仇殺人。」讓人感受不到絲毫悔意及愧疚感,法醫高大成直言:「惡性重大、證據確鑿,應該馬上執行死刑,以生警惕作用,此風不可長!死刑吧!」

曾任職於康建生技的李鴻淵槍擊5人,導致4人死亡1人重傷,逃亡20多個小時後,今天下午在台中中清路上1家養生會館落網。高大成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劉邦友血案也是多人遭行刑式槍擊,這次南投血案凶嫌如法炮製,是模仿犯;應該速審速判在半年內就槍決,以免後續還有人再模仿,作為警惕。

高大成今天晚間也在臉書Po文寫道:「看凶手被逮捕時的舉止還很驕傲呢,到底社會出現什麼問題?台灣一般民眾是禁止擁槍的,但凶嫌擁3槍丶近200顆子彈,滅音器丶手銬等;被逮捕時,還想來個此地無銀三百兩,強調他是為了報仇,智商低到令人咋舌!」

高大成主張,人証丶物証確鑿,就應該馬上執行死刑,以示警惕作用,不然劉邦友血案不破「就來了個模仿犯!真的此風不可長!死刑吧?!」他做了30多年的法醫,是不可能也不會違背他面對凶殺案當時的情景而去支持廢死,確定惡性重大、證據確鑿「就應儘速執行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