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將在 19 日舉辦雙城論壇,此次也是柯文哲市長任內的最後一次,但議會決議,若共機持續擾台,將不得動用預算,而柯文哲直言,「保衛國家是市長責任還是總統?」如果對岸很可惡,那中央就該停止對中經貿活動。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 16 )日也在臉書發文挺柯,「柯 P 說得好,請蔡英文停止兩岸貿易」。

台北市議會先前做出決議,若共機持續擾台,將不得動支雙城論壇相關預算,但如今將正常舉行,遭民進黨議員江志銘痛批不遵守議會決議,「鐵了心要與市議會對幹」。柯文哲則回應,當時應該要把擾台定義寫清楚一點,還直言,「為甚麼不把共機打下來,保衛國家是市長責任還是總統?」,建議中央應該停止對中貿易活動。柯文哲表示,如今貿易金額越來越大,兩岸關係密切,應該要務實面對問題。

羅智強表示,雙城論壇從 2010 年來不曾間斷,即便蔡英文上台後兩岸關係急凍,又有疫情影響,但今年還是會以視訊,與對岸持續互動。如今卻遭民進黨議員以共機擾台為由,質疑柯文哲辦雙城論壇。

羅智強也說,共機擾台蔡英文不管,貿易依存年年上升蔡英文也不管,建議民進黨議員回黨內向蔡英文抗議。羅也直言「柯P說的好」,要蔡英文宣布停止兩岸貿易,請在中國台人回台備戰,痛批民進黨「自己天天打假球,卻把鍋甩給地方首長,令人無言。」

羅智強強調,雙城論壇就是要透過溝通,建立城市外交,雖然台北市長管不到兩岸,但總能為和平出一份力。他也質疑,「兩岸之間的交流及發展,到底是民進黨的責任大?還是台北市的責任大?」

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力挺柯文哲舉辦雙城論壇。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