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赴桃園,陪同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至景福宮參拜。針對藍綠營皆聲稱自家候選人民調領先,柯文哲表示,這是種選舉伎倆,如何區分真假民調、新聞還有賴國民水準提升。

針對國民黨、民進黨民調皆聲稱自家候選人領先,民進黨稱林智堅最高,贏過對手張善政10個百分點以上;國民黨民調則說張善政最高。對此,柯文哲指出,這是種選舉操作技術。其實很多民調結果都是「做」出來的,過去曾發生未登記的公司也能做民調,再透過讓媒體轉載、操作,顯示這樣的民調有特定目的。

柯文哲認為,除非這家民調公司有品牌、公信力,因為這種公司不會為了特定目的而搞砸自家名聲,且最終結果仍在選民的選擇,最後還是有賴國民水準提升,以區別真假民調、新聞。

雖然賴香伶支持度落後,但柯文哲認為,知名度非一天就能造成的,要一天一腳印,畢竟政治還是要有人情世故,無論你多有名,依舊得走進群眾;且若體力允許,該掃街還是要掃街,以爭取媒體曝光。畢竟選舉是線上、線下同步進行,「線上有知名度,線下有握過手」。

桃園市長參選人出爐,國民黨由張善政出馬,民進黨徵召林智堅參選,民眾黨則是賴香伶出線。   圖:張良一/攝、賴香伶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