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去年任職民進黨發言人期間遭爆料與已婚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分租房間同居」,被曾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的淡江大學助理教授何景榮在臉書Po文酸:「我想吃八千含稅早餐,也想被顏若芳摸頭(我沒說哪個頭喔!)」還用梗圖譏諷「這個兲沒用了」,顏若芳提告求償30萬,但台北地院認定何景榮只是對公眾人物發表適當評論,判決免賠。

顏若芳、王定宇2021年間爆發同居風波,媒體跟拍發現52歲已婚的王定宇,竟然密集留宿小他17歲的顏若芳台北市大同區住處,1週最多留宿5天,顏若芳還會充當司機開車載送王定宇,或者一早幫王定宇買早餐,但照片曝光後王定宇堅稱自己是以每月8000元向顏若芳「分租房間」,遭到輿論吐槽及批評,還被網友調侃是「純情房客俏房東」。

何景榮2021年1月30日在臉書發文諷刺:「我想吃八千含稅早餐,也想被顏若芳摸頭(我沒說哪個頭喔!)」2月12日還PO出香港電影《殭屍先生》主角林正英對白「這個穴沒用了」梗圖,但把「穴」字刪去改加「兲」字,並在圖中置入顏若芳頭像照片。

對此,顏若芳憤怒指控何景榮言論構成性騷擾,提告求償30萬元,並要求刪除相關貼文,還要在臉書刊登判決書全文30天。何景榮則辯稱,他發文提及的「兲」、「八千」都不是在講顏若芳,而是在講王定宇,因為「王八千」已是王定宇的網路綽號,王定宇、顏若芳同居疑雲在維基百科上就是記載「王八千事件」。

何景榮強調,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曾為此召開正式記者會並表示:「這8000元大家都在問,有沒有含水電?有含早餐啦、交通接送啦!那有含稅嗎?是稅前還是稅後的價格?」他也只是以相同的觀點發表相關評論,質疑政治人物的誠信,是對可受公評之事做適當評論,請求免賠。

法官審酌,何景榮使用的「兲」字是「天」的古字,原本字義並無貶意,也只是用於影射王定宇,因為在Google關鍵字搜尋、PTT論壇上,確實已廣泛以「王八千」代稱王定宇,因此,何景榮改梗圖寫「這個兲沒用了」,也就不是暗示女性性器官,不能認定為貶抑女性身體的性侮辱。

法官認為,顏若芳、王定宇身為參與政治活動的公眾人物,是否具有正直誠實的品格,屬於可受公評之事,用語雖然讓顏若芳心理不適,但何景榮言論既不帶性暗示或是隱喻女性性器官等貶低顏若芳人格、說顏從事性行為,屬於對可受公評之事發表適當評論,顏若芳求償無理由,判決何景榮免賠。可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