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面對選戰有備而來,競選團隊逐漸成形。競選團隊總幹事吳思瑤今(16)天宣布,立委管碧玲將擔任政策小組總召集人,下設「中央政策平台」及「議會政策平台」,前者包括立委吳玉琴、洪申翰、范雲,後者則由資深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擔任召集人,將會提出兼具高度和接地氣的政見,配合國家重要政策方向,讓市政與國政相輔相成。

吳思瑤表示,期待台北市長選戰是一場具有優質政策論述的首都市長選舉,陳時中邀請資深專業的重量級立委管碧玲出任競選總部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統籌召集各項政策研擬,設立兩大平台「中央政策平台」及「議會政策平台」,強化中央與地方的合作共好。

吳思瑤指出,推進城市發展,必須倚賴中央地方攜手並進,市長職責是大力爭取中央資源挹注,也配合國家重要政策方向,讓市政與國政相輔相成,雙贏共榮。因此,中央政策平台部門則邀請吳玉琴、洪申翰、范雲進行政策研究的協力工作,期望導入國家視野與跨領域專業,產出最具高度的市政規劃。

吳思瑤續指,議會政策平台邀請堅強的黨籍市議員參與,在地議員最了解地方需求,競選總部邀請資深議員周威佑擔任平台召集人,主責整合各區地方建設與市政建議,提出最接地氣的政見,讓台北市政更在地也更有力。在管碧玲擔任總召集人的指揮下,政策小組已著手進行各項市政研議工作,為台北提出負責任、高品質的政策願景,將全力做到最好,因為台北值得更好。

目前已曝光的陳時中競選團隊成員包括立委何志偉、高嘉瑜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出任競總副主委兼分區總督導,分別負責督導4個行政區的政策、組織、策略等;發言人由立委林楚茵、莊瑞雄擔綱;管碧玲擔任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等。另也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將出任競總主委,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總會長顏志發擔任後援會總會長,預計8月就會有第一個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