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草屯鎮康建生物科技公司14日發生4死1傷槍擊案,兇嫌持槍鎖定公司負責人賴敏男等人行刑式轟頭,造成賴敏男約70歲弟弟、劉姓男課長、賴敏男約40歲女兒、約45歲張姓女員工4人死亡,賴敏男重傷轉送台中榮總搶救。親友指稱,兇嫌體型很像一名前員工,加上熟悉公司內部,懷疑凶嫌就是這名前員工。警方已掌握犯嫌身分及逃竄路線,正持續搜捕中。

根據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刑事判決,李姓男子民國101年9月3日至102年10月27日在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擔任生產課員,直屬主管是洪姓女課長,雙方屢因操作機器問題發生齟齬,李姓男子因而心懷恨意,103年2月李姓男子基於殺人故意,手持鐵棍在公司旁等候洪姓女子路過,接著持棍猛擊頭部並大喊「打死妳」。

李姓男子當時被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法院審理時,賴敏男、劉姓課長、張姓女員工等人都曾當證人支持被打的洪姓女課長。14日發生槍擊案後,有親友看兇嫌照片發現體型與這名李姓男子極為相似,且犯案時熟知公司內部格局及賴敏男上班動向,因此,這名親友研判犯嫌八九不離十就是李姓男子。

這名親友指出,50多歲李姓男子住在康建公司附近,脾氣暴躁,也曾因行車細故與他人衝突,且李姓男子會記仇,俗話說「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且凶手對公司內部空間熟門熟路,應是熟人或離職員工所為,這名親友原本要找賴敏男買牛樟芝萃取產品,只差20分鐘,就可能也命喪槍下。

南投地方檢察署發布新聞稿表示,案發現場為某生物科技公司倉庫及辦公室,倉庫陳屍2男、辦公室陳屍2女,辦公室另有1男重傷送醫急救,掌握凶嫌1人,指揮警方漏夜追查;目前草屯警方已掌握犯嫌身分及逃竄路線,持續漏夜配合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台中警方,前往台中市等地搜捕犯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