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康建生技公司14日發生重大槍擊案釀4死,內政部長徐國勇指示警政署務必全力調查、將歹徒緝拿歸案。新上任的警政署長黃明昭亦立即前往草屯坐鎮指揮,黃明昭指出,專案小組已調閱監視器追查中,而歹徒在光天化日下犯案,膽大妄為,非常可惡,沒有人性犯下殺人案,警方一定會將歹徒繩之以法。

這起槍擊案造成4死1傷,4名死者分別為康建公司負責人賴敏男的年約70歲弟弟、公司園藝課劉姓課長、賴敏男的40歲女兒以及45歲張姓女員工,至於賴敏男也受傷,至於中彈受傷的賴敏男被送到台中榮民總醫院治療,中榮醫院發布訊息指出,接獲通知指賴敏男為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因此安排他住進負壓隔離病房並施打鎮靜劑,目前插管搶救中。

黃明昭14日晚間也南下來到康建生技公司坐鎮指揮,先和專案小組到命案第一現場了解情形,第一現場是生技公司外300公尺的工寮,現場封鎖,警方鑑識人員採證,採證過程都戴手套和腳套,避免破壞現場,老板的弟弟和公司課長被上銬,陳屍農資室。凶手獨自一人連續槍殺5人,行凶後騎死者劉姓課長機車逃逸,過烏溪騎到台中霧峰棄車逃亡。

黃明昭說,歹徒在光天化日下犯案,膽大妄為,非常可惡,沒有人性犯下殺人案,警方一定會將歹徒繩之以法,也會釐清槍手為何會朝死者頭部開槍。是否有專業手法,要再了解作案手法,釐清身分,都由現場專業勘查,再查明一共開幾槍。已調閱監視器影像追查歹徒下落,查出他往市區方向逃逸,即烏嘴潭方向逃,另清查公司有無跟他人發生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