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驚傳重大槍擊案,造成4死1傷,頭部中彈命危的康建董事長賴敏男送往台中榮總搶救,院方今(15)天表示,經4個多小時手術取出賴敏男卡在耳後側的子彈、血塊及被震碎的頭骨等,目前昏迷指數5左右,還未脫離危險期,還要持續觀察生命徵象。

賴敏男昨晚從草屯佑民醫院轉送台中榮總,台中榮總上午由副院長李政鴻及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黃愉芬接受媒體聯訪說明賴敏男目前傷勢。黃愉芬指出,賴敏男主要傷勢是子彈從耳後穿過頭骨,造成頭骨震碎及大片腦出血,但因子彈沒有直接穿過腦部卡在耳後側,手術取出碎裂骨頭及子彈,院方將全力搶救。

黃愉芬續指,由於賴敏男先前在其他醫院武漢肺炎快篩陽,所以到中榮後即進住負壓隔離病房,但在中榮初步採檢是陰性,近日內會再採檢確認。昨晚約10點進手術室取出賴敏男卡在耳後側的子彈、血塊及被震碎的頭骨等,直到今天凌晨3時多才結束手術,送進加護病房觀察中。

針對目前賴敏男術後恢復情況,黃愉芬強調,賴敏男昏迷指數5左右,還未脫離危險期,最近幾天還要觀察生命徵象,並觀察後續是否出現感染症、水腦症,還有子彈穿透衝擊也會對腦部造成影響,目前還無法確定後續復原狀況,但一定會有後遺症,還要1、2週才能情況才會較為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