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 15 ) 日報導,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 ( OSCE ) 的一份新報告指出,在烏克蘭布查(Bucha)發現俄羅斯行刑烏克蘭居民的酷刑室。

報告中有影片和照片證明,俄軍在布查針對性地殺害平民,這些平民是雙手反綁在背後被槍殺。

報告紀錄了布查夏令營中發現的酷刑室,這個空間似乎被用來處決民眾,牆上有發現彈孔。而另一個房間中被發現有酷刑和水刑的痕跡,房間內發現了 5 名死者,報告寫下 :「死者身上布滿了燒傷、瘀青和撕裂傷。」

布查地區另一個村莊的地下室中發現有 18 具屍體,報導表示:「有些人的耳朵被割下,有些則是牙齒被拔掉。」

OSCE 表示,俄軍對強姦和性虐待當地女性和婦女的比例越來越多。

烏克蘭人權監察員柳德米拉·德尼索娃(Lyudmyla Denisova)的一份報告指出,先前有 25 位 14 至 24 歲的女孩被關押在布查的某一地下室遭到輪姦,報告指出,有  9 人懷孕。

此報告還記錄了俄軍用烏克蘭平民當「人肉盾牌」的實例,他們被迫與俄軍並肩作戰,俄軍用 300 名烏克蘭平民當人體盾牌,並於今年 3 月於俄羅斯軍營所在的學校地下室將他們俘虜了 25 天之久。

俄軍更在頓巴斯(Donbas)地區、哈爾科夫州(Kharkiv)、赫爾松(Kherson)和蘇梅州 ( Sumy ) 對所有年齡在 18 至 65 歲的男子強制徵兵。

上述事件都嚴重違反了國際人道主義法和《 日內瓦公約 》。此報告多次紀錄下戰爭下的非人道暴力行為,包括強姦、綁架、虐待和大規模的驅離平民,被認為是對烏克蘭平民的大規模系統性攻擊。

OSCE 報告還寫下,130 萬烏克蘭公民被強行驅逐到俄羅斯,數以萬計的烏克蘭公民被拘留在烏克蘭東部的審核區 ( filtration centers ) ,該區域位在烏克蘭東部,但已經被俄羅斯軍隊控制。   

美國駐 OSCE 大使卡本特(Michael Carpenter)在一份聲明中提到,讓我們有機會阻止俄羅斯軍隊犯下的不人道、侵犯人權的虐待行為。

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說 : 「美國和其他合作夥伴會找尋並追究,那些對烏克蘭公民犯下的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的人都將為他們行為負責。」

2022 年 4 月 4 日布查的一個兒童療養院的地下室發現了一個酷刑室   圖: 翻攝自總檢察長辦公室@pgo_gov_ua Telegram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譴責「布查大屠殺」。(資料照片)   圖:達志影像 / 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