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年度盛事「2022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將於7月29日起在新北市市民廣場登場,今(111)年以「怪獸宇宙」為主題,除首次與Spartan Kids斯巴達小勇士賽合作,推出專屬於新北兒藝節的兒童挑戰,還打造超過20公尺的大型泡泡藝術裝置,帶來藝術裝置x搖滾x舞蹈跨界兒童泡泡派對,並囊括舞鈴劇場、紙風車劇團帶來超過50個節目,打造獨一無二的奇幻宇宙世界。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今(14)日出席啟動記者會表示,新北市兒童藝術節辦理迄今已第14年,累積參與人次超過500萬人,去(110)年因疫情改採全線上模式,參與人數破100萬人。今年以「怪獸宇宙」為題推出實體及線上活動,透過宇宙的廣闊象徵藝文展演的多元可能,激發所有參與者的多重想像,並規劃6大星球,囊括表演節目、體育競技、藝術裝置、互動體驗、電影欣賞、線上課程等多元節目;以及3項共創計畫「玩具共創」、「圍籬共創」、「眼睛共創」,非常適合大小朋友一同參與。

「冒險星球」為今年首次與斯巴達小勇士賽合作,推出包括射箭、平衡木、攀爬在內的9道挑戰關卡,透過體育競技學習冒險自主的精神。斯巴達是超過46個國家都在舉辦的全球知名障礙跑競賽品牌,曾被美國媒體NBC評為最佳障礙跑賽事品牌,此次首度引進兒藝節且免費報名參加,歡迎大小朋友報名同樂。

「泡泡星球」由藝術家李文政打造大型泡泡藝術裝置,寬達20公尺的狗狗戰艦造型,結合定時泡泡聲光秀及砂礫坑、鞦韆等設施,絕對是孩子們玩到流連忘返的景點。尤其7/30還將結合金音獎得主搖滾樂團拍謝少年、現代舞實驗團體小事製作,共同打造跨界大型泡泡派對,當天參與觀眾還有機會獲得限量泡泡劍。

「舞動星球」則是規劃10天10特色的表演節目,開幕由舞鈴劇場帶來曾巡迴表演世界30國的劇碼《生命之光》,獨步全球的聲光扯鈴,讓觀眾看見炫彩新世界;兒童劇天團紙風車劇團帶來改編自經典臺灣漫畫的《諸葛四郎》,讓孩子從戲劇中感受俠義主題。此外,首度引入Swing Dance搖擺舞,將市民廣場化身一塊大畫布,邀請千位民眾攜上顏料一起跳舞畫作。

「妖怪星球」與台灣大哥大MyVideo獨家合作打造妖怪電影院,精選《可可夜總會》等6部人氣電影在新板藝廊免費播出,今年也特別推出MyVideo線上影音「妖怪Fun映院」兒藝節專區,集結《歡樂好聲音2》、《音速小子2》等適合闔家觀賞的好電影隨時隨地線上欣賞。此外,「雲端星球」由新北市博物館及府中15帶來線上參與課程,「音樂星球」則有線上表演節目,每個精采內容都不容錯過。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兒藝節每天都很精采,市民廣場還有豐富好玩的藝術裝置等待大家探索,今年也與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新北市玩具銀行合作推出體驗活動,希望大家開心遊玩之際,也不忘做好相關防疫措施。更多「2022新北市兒童藝術節」相關訊息,可上活動官網或文化局臉書粉專查詢。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後排中)、文化局長龔雅雯(後排右二)、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後排左二)一同出席2022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啟動記者會。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年度盛事「2022新北市兒童藝術節」今(14)日啟動記者會「怪獸宇宙」主題正式啟航,將於7月29日起在新北市市民廣場登場。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22新北市兒童藝術節」14日啟動記者會紙風車劇團演出橋段融入〈泡泡探勘隊〉。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年度盛事「2022新北市兒童藝術節」將於7月29日起在新北市市民廣場登場。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