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昨(13)日提出「反霸凌」政策訴求,今天再度發文批評高雄市政府「情勒第一線工作人員」,台灣基進鳳山區議員參選人李雨蓁痛批「要落實反霸凌就得從國民黨自己做起!」

李雨蓁指出,過去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就曾經在議會鬧出霸凌事件,在質詢時不斷大吼、多次打斷秘書的發言,而當秘書似乎因為緊張而發抖時,李雅靜見狀甚至語帶嘲諷地說「妳不要抖,妳手不要一直抖,不知道的人以為妳得了帕金森氏症」。這是對該位秘書、帕金森氏症病友及家屬的霸凌,把他人的病痛當作是嘲諷謾罵的工具,無疑顯現出李雅靜隱藏在心底的歧視。這個霸凌事件,柯志恩有在乎過嗎?

李雨蓁提到,韓國瑜曾說「鳳凰飛走了,進來一堆雞。怎麼瑪麗亞變成我們老師了」來指涉移工,不管是移工或是新住民都是台灣社會的重要組成,這種明顯貶抑的評論就是一種歧視與霸凌的行為。根據統計,在台灣新住民與來自新住民家庭的孩子已經超過百萬人,目前在就讀國小的人數中佔比大約是6.3%,在校園內如何防止歧視新住民家庭也是近來年重要的課題,但是當韓國瑜在媒體上發表這種助長歧視與偏見的言論,柯志恩有批評過嗎?

李雨蓁認為,柯志恩近期熱衷討論「反霸凌」的議題,但是長期以來給社會做出不良示範的正是國民黨,如果柯志恩真的有心解決霸凌問題,就應該坦承面對國民黨黨內無所不在的歧視與偏見,先在國民黨黨內落實反歧視、反霸凌教育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