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央視》今(13)日於臉書上介紹新疆境內「賽里木湖」,稱其為自行車賽中的「最美賽段」,更是「大西洋最後一滴眼淚」。

據《央視》影片介紹,賽里木湖是為新疆海拔最高、面積最大的高山湖泊,被譽為「大西洋最後一滴眼淚」,在中國環湖自行車賽事上,該路程被稱作「最美賽段」。

據瞭解,賽里木湖因位處高海拔地區,更是大西洋暖濕氣流最後到達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後一滴眼淚」的美譽。湖區中更有岩畫、烏孫國古墓群、寺廟遺址、鄂博(祭祀建築)、碑刻、古代驛站遺址等歷史遺存。

為制裁中國對維吾爾自治區過度擴張的政治行動,美國上(6)月 21 日宣布《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 (UFLPA)正式生效,規定企業日後須證明產品非來自於被迫生產的新疆勞動者,否則貨物將禁止輸入美國。

美國國會稱,自 2017 年 4 月以來,中國已在新疆拘留了超過 100 萬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

在中國環湖自行車賽事上,該路程被稱作「最美賽段」。   圖:截自《央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