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揚言要集結百萬軍隊並在 8 月反攻俄羅斯,對此俄羅斯上校維克托·巴拉涅茨寫了一篇文章評論此事,文中提及,集結百萬軍隊對烏克蘭來說不是不無可能,但卻是自不量力的言論。

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發布了一則俄羅斯上校維克托·巴拉涅茨的文章,文章內容住要在評估烏克蘭揚言要百萬軍隊 8 月反攻的機會。

巴拉涅茨在文章內表示,烏克蘭國防部長阿列克西·列茲尼科夫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宣稱,澤連斯基已下令在未來幾週或幾個月內奪回烏克蘭南方,換言之就是亞速海沿岸地區,即目前被俄軍佔領的赫爾松州和扎波羅熱州。

巴拉涅茨在文中表示,在開戰的一個月前公佈作戰時間和地點,這種事情在軍事史上大概還是首次出現,且巴拉涅茨認為烏克蘭當局有一定的能力拼湊出百萬人的軍隊,並表示,目前烏軍人數正在快速接近烏克蘭宣稱的 70 萬人。但在這些人中,入役時間早於特別軍事行動開始時間的只有大約 10 萬至 15 萬人,剩下的約 50 萬新兵是在 3 次動員過程中招募的。

巴拉涅茨在文中表示,烏當局集結百萬大軍的說法很自不量力,即使烏克蘭做到,這些軍隊在客觀上也將中看不中用,如分配到烏克蘭全境,百萬大軍中至少有四分之一將用於守衛基輔、哈爾科夫、蘇梅和切爾尼戈夫等重點城市。他們無法承受兩線或三線作戰。

此外,烏克蘭新軍隊中的兵源五花八門,有大學生、汽車司機、理髮師、廚師、粉刷匠、養馬員、物業工人和中學老師等,百萬軍隊中的大部分人不是職業軍人,而是被人趕進戰壕的新手,許多人壓根不想打仗。幾十門美製遠程火砲和火箭炮系統未必能在長達數百公里的前線上發揮決定性作用。

自願到烏克蘭參戰的國際志願軍。   圖 : 翻攝自澎湃影像

俄軍補給油罐車遭烏軍焚毀。   圖:截自推特@UAWeapons

目前烏東戰況對烏軍極度的不利,正面臨可能被包圍的風險   圖:翻攝自英國智庫「戰爭研究院」

烏軍證實擊中了俄羅斯另一個「鎧甲」 (Pantsir) 導彈系統,並證實俄羅斯臨時駐軍的軍事目標已經失敗。   圖:翻攝自賽爾維亞武裝部隊

俄軍對亞速鋼鐵廠烏軍陣地進行炮擊及空襲。   圖 : 翻攝自騰訊網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奧德薩(Odessa)的音樂家們紛紛站上街頭,藉由歌唱來鼓舞烏軍與民眾的士氣。   圖:翻攝自推特@TanyaKozyre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