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全球燃料價格持續飄漲,台電負荷不了,因此決定要調漲電價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 ( 13 ) 日在臉書上發文質問,日本將要重啟核電,韓國正要擴大核能發電比例,那台灣呢?呼籲政府要正視能源計畫。

面對全球通膨狂飆,台灣也受到影響,包含民生物價、油價都處於上漲階段,而國際燃料價格上漲,拉高台電發電成本,其中有 65% 是燃料成本,台電因此決定要調整電價。

對此藍委鄭正鈐表達不滿,他表示國際物價飆漲,導致台灣電價被迫漲價,大幅度影響大眾生活,什麼都漲,連電價也漲,人民生活壓力倍增,政府不該負責嗎?

鄭正鈐貼文中舉例,鄰國日本正努力重新啟動原有核電廠、韓國總統尹錫悅更痛批,前政府反核是愚蠢的政策,並預計在 2030 年以前,將核電發電比例,擴大到30%。鄭正鈐說:「難道日本跟南韓,愛都不夠嗎?無法用愛發電?」

鄭正鈐臉書後續表示,呼籲政府再次檢視目前的能源計畫;;我們需要實際的改善措施,不是空泛的意識形態口號,別再因為過度的意識形態,導致台灣背負龐大的經濟壓力,也讓人民生活負擔,更加的沉重!

 

國民黨團近日批評政府油電雙漲,是為彌補中央的錯誤能源政策。   圖:擷取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