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媒 12 日報導,這次英國保守黨選舉共有 8 位候選人獲得至少 20 名保守黨議員的提名,可以進入黨魁選舉的第一輪投票選舉。但就民調顯示,目前沒有任何保守黨候選人得到多數民眾認可,普遍感到失望。

據《天空新聞台》報導,這次的 8 位候選人包括 4 名男性和 4 名女性,分別是:外交大臣特拉斯(LizTruss)、前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財政大臣查哈威(NadhimZahawi)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前國防大臣佩妮·摩丹特(Penny Mordaunt)、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總檢察長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前平等事務大臣巴登諾克(Kemi Badenoch)。

《天空新聞台》表示,第一輪投票將於當地時間 7 月 13 日 13 時 30 分至 15 時 30 分進行,結果會在當晚公布,每位候選人需要獲得至少 30 名保守黨議員的支持,才能進入第二輪。之後會陸續進行幾輪投票,直至剩下兩名候選人。最後,大約會有 16 萬名保守黨成員將投票二選一,選出新領袖,名單將在 9 月 5 日揭曉。

而根據益普索集團的民調顯示,沒有一位候選人取得大多數人支持。該公司 CEO 說:「 保守黨未取得多數人支持,反對黨工黨也是,說實話,目前公眾對英國所有的政客都感到厭煩,我認為,公眾的期望值很低。」

益普索民調也補充,目前只有三分之一的民眾認為,英國兩大黨的黨魁可能成為更好的首相,人民普遍對政客表示失望。

 

英國首相強生請辭後,將留任至新任黨魁出爐為止。   圖 : 翻攝自中新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