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中華大學、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疑似抄襲一案延燒。對此,台大校長管中閔12日表示,學術倫理與誠信是學術研究的基本要求,台大一定堅持此一標準,不會含糊以對。

先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臉書稱,林智堅的論文抄的是政府標案的研究報告,她說,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題目「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與新竹科學園區2008年發表的竹市府標案研究報告「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有許多地方相似,她認為,這兩篇論文雷同度極高,不僅圖表、引用文獻、題目、研究方法等幾乎一模一樣,就連其中的錯字「藍(籃)球」也錯一樣的。「當官是一時的,人格是一輩子的,林智堅,勸你盡快退選,不要侮辱新竹、桃園市民的智商。」隨後林智堅在台大國發所的論文也同被質疑抄襲。

根據《聯合報》報導,管中閔昨天終於對這起學術倫理案表態。他表示,學術倫理與誠信是學術研究的基本要求,台大一定堅持此一標準,不會含糊以對;學校一旦調查完畢,也會對外公布,以昭大信。

稍早中華大學也在臉書發布聲明稿,針對近日因林智堅論文爭議案,連日遭到外界的誤解與污衊,導致師生困擾,特發此聲明,以正視聽。

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