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出席「戰疫堡壘」新書發表暨感恩茶會,駁斥外界質疑防疫缺失,並提出三點稱「疫苗有及時到位」、「快篩有及時大量採購」,強調「藥物用得早、比例高、流程順」,值得驕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被問及看法,他直言「還好我今天沒有吃早餐!」

柯文哲上午出席環南市場環境整潔頒獎典禮,並接受媒體聯訪,據「東森新聞」最新民調顯示,在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陳時中以25.8%居冠,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次高,為21.8%,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8.8%,拒答則有33.7%,陳時中雖然最晚表態,但民調似乎超車?柯回應,政治是個說服的過程,反正距離選舉還有四個多月,但就他個人而言,以一個台北市長的角度來看,所有候選人當中,黃珊珊還是準備最好,做的也會最好,這是他個人的客觀指標。

柯文哲指出,這個世界上常常在討論誰選得上,要不要來討論誰來做會做比較好?這才是重點嘛,台灣的選舉精神、文化要改變,而不是誰選得上,一大堆政治算計,他常說前台北市長黃大洲做最好,可是黃選不上,所以要怎麼讓這種民主政治成功,要民主政治本身是一個能夠有效替國家舉才,這才是最重要,現在選舉都變成金錢遊戲、口水戰,有夠無聊。

現場媒體又問,怎麼看陳時中昨反駁防疫缺失,還稱有三點值得驕傲?柯文哲說,「還好我今天沒有吃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