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疑似抄襲一案,中華大學發出聲明說要查,結果身為中華大學學校董事長的李妍慧,卻到林智堅臉書留言打氣,不避嫌高喊加油,真是「堅」定友,「他們的關係,如果我們還看不懂,那就是傻子了」。對此,中華大學今(13)日發聲明表示,因林智堅論文爭議案,連日遭到外界的誤解與污衊,導致師生困擾,特發此聲明,以正視聽。「校務向來獨立運作,學校的人事、會計和採購等業務,皆由校長指派運作,董事會無權也從未干涉,保證絕無董事會介入校務的案例。」

游淑慧質疑,李妍慧是中華大學學校董事長,也是現任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和民進黨發言人,卻到林智堅臉書留言打氣,不避嫌高喊加油。林與李不單只是「同黨關係」,他們還有緊密相連的「利害關係」。林智堅是市長,李妍慧是監督市議會的市議員,而李的先生楊勝翔是新竹赫赫有名「昌益建設」、「昌禾開發」集團家族。

中華大學在臉書發布聲明稿,針對近日因林智堅論文爭議案,連日遭到外界的誤解與污衊,導致師生困擾,特發此聲明,以正視聽。

一、本校校務向來獨立運作,學校的人事、會計和採購等業務,皆由校長指派運作,董事會無權也從未干涉,保證絕無董事會介入校務的案例。

二、校長劉維琪眼見師生多年努力遭外界誤解,感到痛心,希望還給學校一個平靜的學習環境,肯定絕大多數老師的用心教學,與多數學生的努力向學,不該因此抹煞全體師生的努力,並呼籲「別讓努力的老師和學生受到傷害,這是不公平的!」

三、本校向來努力辦學,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如學費高達十餘萬元的跨域黑客(Build School)軟體人才培訓班,免費提供給學生學習,未來都能有一技之長。另外,本校也是全台首間微軟前瞻育才全合作大學,由微軟提供軟體、教材、業師和數據供師生使用,培養學生AI應用能力,希望學生畢業後都能高薪就業。

四、有關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爭議,本校已由校內外專業人士組成審議委員會進入調查程序,本校尊重獨立調查結果,並接受社會公評。

 

中華大學發聲明表示,校務向來獨立運作,皆由校長指派運作,董事會無權也從未干涉,保證絕無董事會介入校務的案例。   圖:擷取自中華大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