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 5 月 24 日美國德州南部尤瓦爾迪市羅布小學發生一起惡性槍擊事件,造成至少 19 名兒童和 2 名教師死亡。美國媒體也於昨 (12) 日對外公佈了該槍擊案的監視器畫面。

據《奧斯汀美國政治家報》等美國媒體於 7 月 12 日發佈了美國德州羅布小學槍擊案教學樓內監視器畫面。畫面顯示,當地警方在聽到第一聲槍響後變立刻撤退,直到 40 多分鐘後才到案發教室附近。

監視器畫面顯示,事發當天,當槍手薩爾瓦多·拉莫斯 ( Salvador Ramos ) 在學校外撞上一輛卡車後穿過小學的停車場時,就能聽到教師的尖叫聲。拉莫斯之後進入教學樓,在毫無阻礙的情況下拿著長步槍在走廊間行走。而當拉莫斯進入教室時,便能聽到槍響。

案發當地時間 5 月 24 日上午 11 時 37 分,拉莫斯在教室裡朝趕到教室門口的警方開第一槍後,員警們立刻沿走廊撤退,直到中午 12 時 21 分才到教室附近,這時教室內已傳出四聲槍響, 12 時 50 分,警方才破門而入,將教室裡的拉莫斯打死。

據《奧斯汀美國政治家報》報導,該監視器面一共 77 分鐘,對外公佈了剪輯畫面,調查該槍擊事件的德州眾議院委員會此前已宣布,將在本週日,讓受害家屬觀看完整畫面,這起事件同時是美國近十年來遇害人數最多的一起校園槍擊事件。

美國德州瓦爾迪羅柏小學24日發生駭人聽聞的槍擊事件,造成至少19名兒童和2名成人死亡,多人受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