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而遭全球撻伐,國際社會紛紛支援烏克蘭抵禦俄軍入侵。美國為強化烏克蘭部隊遠程火力,提供烏克蘭多套「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加強烏克蘭軍隊鎖定俄羅斯軍火庫和供應鏈的攻擊力,目前已經了取得一系列戰果,最新消息指稱,烏克蘭軍隊使用海馬斯多管火箭發射器轟爆了一處俄軍彈藥庫及多項軍用設備。

烏克蘭近期對佔領南部地區的俄軍進行反擊,烏克蘭軍方指出,烏克蘭部隊12日襲擊赫爾松(Kherson)地區新卡霍夫卡鎮(Nova Kakhovka)的一處俄軍彈藥庫,造成52人死亡,損失多輛裝甲車及其他軍備,從現場空拍圖也可以看到,彈藥庫爆炸後有如受到隕石撞擊出現巨大坑洞。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南部軍事指揮部在一份聲明提到,根據烏克蘭軍隊火箭與砲兵部隊戰果報告,俄軍損失52人、1門榴彈砲、7輛裝甲車及其他車輛,以及新卡霍夫卡的彈藥庫。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證實,此次烏克蘭軍隊攻擊行動使用海馬斯多管火箭發射器對俄軍目標精準打擊。

針對這次俄軍彈藥庫爆炸事件,俄羅斯媒體報導宣稱,由俄羅斯指派的赫爾松官員表示,至少有7人在烏克蘭軍隊此次攻擊中喪生,約70人受傷,民眾基礎設施遭到攻擊。烏克蘭使用海馬斯多管火箭發射器摧毀一座儲存硝石的倉庫,引發劇烈爆炸,目前大火已被撲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