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萬劑幼兒莫德納於7月6日抵台,預計21日開放6個月至5歲幼兒接種;而輝瑞BNT幼兒疫苗還在緊急送件當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2)表示,將請各地方政府協調,將接種站設置在幼兒院或托嬰中心,開設於夜間或假日的彈性時段。

指揮中心預估7月20日完成幼兒型莫德納的檢驗封緘,7月21日配送各縣市政府,並提供施打。至於輝瑞BNT幼兒疫苗,目前食藥署還在進行緊急使用授權審查,合約洽談當中。

莊人祥表示,經ACIP專家會議建議,5歲以下幼兒莫德納疫苗需要接種2劑。而輝瑞BNT在美國是建議4歲以下幼兒要接種3劑,在國內還在持續洽談討論當中,目前到貨時間仍未定。

莫德納幼兒疫苗確定會在21日配送到各縣市並開始施打,莊人祥今呼籲家長們儘早安排家中幼兒優先施打莫德納疫苗,以提升保護力。而幼兒接種疫苗也會考量家長時間,彈性於夜間或假日開設接種站。指揮中心也會請各縣市政府安排設置接種站,除了指定醫療院所,也會視量能安排在幼兒園或托嬰中心集中接種。

7月21日即將開打幼兒莫德納,指揮中心列出幼兒疫苗接種站場地規劃。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