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2)日指出,全台住宿式機構住民的確診率略降,與國內目前整體確診數下降趨勢一致。而在住宿式機構住民投藥率統計上,依然有平均9成的投藥率,羅一鈞表示這還需要後續觀察。

羅一鈞說明,今年截至7月10日,共有1568家機構通報有確診病例,人數為4萬3487人,而本週確診死亡人數為72位,比上週155人以及上上週159人都下降,有明顯下降的趨勢,這也與國內目前整體確診數、死亡數下降趨勢一致。住宿式機構住民從4月起算,累積死亡共1140位,送醫率2.6%,跟80多歲全國年齡層致死率2.73%比較相當,這跟機構住民平均年齡80多歲較有相關。

而在住宿式投藥率統計上,上週仍有平均9成的投藥率。羅一鈞表示,上週跟之前比有略降,但主要是因為一般護理之家跟精神照護、復健健康機構的確診數都比之前下降,平均值從92%變成9成,而確診住民人數少導致分母數字變小,就有可能會讓比例有比較大的波動,這部分還有待後續觀察。

住宿式服務機構通報情形。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7/4至7/10住宿式機構住民投藥情形。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