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略行徑無下限,俄軍自侵犯烏克蘭以來多次襲擊民宅及民用設施,波及大量無辜平民,9日清晨又動用新一代「龍捲風-S」多管火箭系統(MLRS)轟炸烏克蘭中南部克利福洛市(Krivoy Rog)的住宅區,導致年僅20歲的女子競技舞蹈(Dancesport)健將、曾多次在國際賽事奪冠的庫德爾(Daria Kurdel)心臟遭彈片刺穿,傷重慘死。

根據《烏克蘭真理報》(Ukrayinska Pravda)報導,庫德爾多次榮獲國內外冠軍寶座,當天父親帶著她前往中部第聶伯羅州(Dnipropetrovsk)彼得羅夫斯克州城市克利福洛進行移地訓練。庫德爾與父親人在室外操場,俄軍發射砲彈命中他們周圍的建築物,彈片殘骸刺穿她的心臟、內臟,送醫搶救仍不治;至於父親則是身受重傷送醫接受手術後,撿回一命。

庫德爾高中畢業後進入國立敖德薩大學法學院就讀,在同學及師長眼中,庫德爾是一位認真負責、聰明伶俐的女孩,積極參與學校活動且熱愛運動,對於未來懷抱著遠大志向。敖德薩大學法學院一名職員表示:「她是一個負責任、聰明、有抱負的女孩,積極參與校園生活,熱愛運動。」

有著清秀五官及完美體態的庫德爾穿搭相當時髦,外貌不輸時裝界的模特兒,精湛的舞技也被外界認為是「舞壇新星」。網路上還流出一段她往年參加鋼管舞蹈比賽的畫面,柔軟身段、動作流暢俐落,充分展現苦練成果,卻因俄軍攻擊平民失去寶貴生命,成為俄軍暴行下的受害者,也再次驗證了俄軍濫殺平民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