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副市長蔡炳坤今(11)天晚間驚傳身體不適,疑似小中風。根據消息人士的說法,蔡炳坤晚間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私人行程時,出現身體不適狀況,緊急叫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與檢查,目前尚待檢查結果出爐。知情人士透露,蔡炳坤出血性腦中風有生命危險,台北市政府回應,目前送往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救治中。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蔡炳坤晚間驚傳不適送醫,「用餐時昏倒」疑似小中風,蔡炳坤、柯文哲今晚與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用餐時,蔡炳坤吃到一半倒下,一度出現左手無法舉起、說話有困難的情況,柯文哲見狀趕緊送他去北市聯醫仁愛院區治療。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澄清,蔡炳坤並不是外傳的中風,只是突然間身體不舒服,現在已經在醫院接受檢查,還在等待結果。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文元表示,目前送往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救治中。北市仁愛聯醫則說明,一切訊息交由北市府統一說明,醫護團隊正在處置當中。

據了解,蔡炳坤在2019年3月被柯文哲任命為北市副市長(和黃珊珊、彭振聲同時在任),負責督導台北市教育、文化、社會與觀光傳播等領域。此前他於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擔任台中市長任內,曾任胡市府的副市長,並曾擔任文化部次長、建國中學校長、台中一中校長。

知情人士透露,蔡炳坤腦中風有生命危險,知情人士透露,蔡炳坤腦中風有生命危險,知情人士透露,蔡炳坤腦中風有生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