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飼養寵物的家庭日益增加,毛寶貝已是家庭重要的一員,新北市客家局舉辦義民爺文化祭,首度跨局處偕新北市動保處進行「毛寶貝義家親」狗狗踩街遊行活動,邀請飼主及毛寶貝一起體驗客家文化踩街遊行活動,即日起開放免費報名,參加還能獲得超值的精美客製化禮物。動保處也提醒目前正舉辦20場次假日寵物公園狂犬病疫苗巡迴免費注射活動,時間為下午4點至6點,歡迎飼主偕毛寶貝踴躍參加。

新北市客家事務局長林素琴說,義民爺文化祭為擴大更多族群參與及朝向年輕化趨勢辦理,近年伴隨社會潮流,積極努力規劃創新內容,為使客家文化永續傳承及與多元文化相互交流,因此以「寵物友善生活」出發,推出「毛寶貝義家親」系列活動,除了6月1日至今所舉辦的兒童著色比賽,也將在10月2日舉辦親子全家共樂的毛寶貝踩街遊行活動,邀請大小朋友帶領毛寶貝一起同樂,同時也期許能透過遊行活動,將動物友善觀念深入每一個角落,讓新北不僅是安居樂業的城市,更成為動物友善城市。

「毛寶貝義家親」狗狗踩街遊行,遊行距離全長約1公里,不限品種及犬隻大小,以家庭為單位,每一家庭限報1隻狗狗,總計共50個名額,自7月8日起至8月14日於線上開放免費報名,額滿則提前截止。除了踩街遊行之外,更特別製作「義民爺文化祭限量設計T恤」、「客製化毛寶貝三角領巾」及豐富的寵物零食等好禮,要送給飼主及毛寶貝,名額有限,把握從速。

客家局、動保處提醒,因活動聚集許多大小、品種的毛寶貝,飼主或陪伴人務必評估毛寶貝的生理、心理狀況或社會化程度,決定是否適合參與,參與的毛寶貝也應繫牽繩等適當防護措施以維護寵物安全,並符合《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的規定。

動保處長楊淑方說,為提倡飼主與寵物共同遊憩,動保處正在全市各寵物公園、寵物運動場辦理20場次以上假日狂犬病疫苗巡迴免費注射活動,時間為下午4點至6點,相關活動訊息公告於官網 (網址:https://reurl.cc/Xj89ND ),但遇下雨則取消。

農業局長李玟提醒飼主,依照《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飼主攜帶寵物出入公共場所,除了寵物公園等專供動物使用之場所外,都必須繫上繩練。並提醒飼主依照動物保護法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應完成寵物登記及每年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飼主帶犬隻活動時亦應隨時自備犬隻飲水,補充活動所需水分。

林素琴則提醒,為呼應新北閱讀年,新北市義民爺文化祭以「義起【療】新北」為活動主軸,今年活動從線下延伸到線上,除了10月1日至10月2日邀請大家來新北參與年度最盛大的客家慶典盛會外,當前於線上舉辦的「毛寶貝義家親」兒童著色比賽,將於7月15日截止,總獎金高達5萬1000元,還沒報名的小畫家們,要加把勁衝刺!此外,「義起閱新北─發現HAKKA」樂活徵件活動已正式開跑,分為6個檔期一路延續至9月30日,總獎項達6萬元,快拿起手機、相機,記錄生活周遭所發現的客家人、事、地、物。更多「111年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祭」相關活動及訊息,可上新北市客家局臉書粉專查詢。

「毛寶貝義家親」狗狗踩街遊行:報名網址https://reurl.cc/rDALyk
「毛寶貝義家親」兒童著色比賽:報名網址https://reurl.cc/d2ybOD
「義起樂新北·發現HAKKA」樂活徵件:報名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ntpchakka/

「毛寶貝義家親」狗狗踩街遊行活動,讓動物友善觀念深入每一個角落。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近年飼養寵物的家庭日益增加,毛寶貝已是家庭重要的一員。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報名參加「毛寶貝義家親」狗狗踩街遊行活動,可獲得超值精美好禮。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