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試試看操縱風力使船航行的帆船運動嗎?運用技巧藉著風力作用,駕駛帆船悠遊海上,帆船運動在很多沿海國家廣受歡迎,也是奧運的比賽項目之一。在新北市也有適合體驗帆船運動的好地方,就是全運會指定的帆船比賽場地「八里水上運動中心」,八里水上運動中心的前身為八里風帆碼頭,是國內第一座專為帆船運動量身打造的河岸碼頭,有專業帆船教練帶領,在安全無虞的保護措施下,歡迎民眾來乘風破浪!在河上欣賞美景,享受被風帶著走的航行樂趣。

時下流行的帆船體驗活動,「八里水上運動中心」推出4人小團即可包船體驗1小時方案(一船可搭載4名乘客,至多5名),含專業教練、船隻與器材使用、行程解說導覽、保險等,活動需搭配潮汐進行,有意體驗的朋友可盡早洽詢預約。新北市體育處洪玉玲表示,帆船是很適合家庭一起同樂的水上活動,滿3歲以上到75歲的民眾都可參加,活動期間都會穿上救生衣,遵從教練指示,就可安心又安全的體驗帆船的魅力。

八里水上運動中心除了帆船還有風浪板、獨木舟、SUP等多項水域活動可體驗或進一步學習的學習班。到八里左岸看到亮眼的黃色貨櫃就是八里水上運動中心!很適合拍網美照留念。中心設有景觀平台、艇庫、淋浴間、廁所、木棧步道及浮動碼頭,快約三五好友一起來場水上運動之旅吧!目前八里水上運動中心採預約制,更多資訊可上「八里水上運動中心 Bali Aquatics Center」粉絲團查詢,交通方式如下:
開車: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下-新五路二段-新五路三段-疏洪北路-市道103線-省道台15線-觀海大道。
大眾運輸:搭高鐵或台鐵至台北站下-轉搭台北捷運至關渡站下-轉搭淡水客運紅13至水興公站下。

八里左岸景色怡人。   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亮眼的八里水上運動中心非常適合拍照打卡。   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乘風的帆船運動等你體驗。   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