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在奈良演講中彈,據日媒最新報導,嫌犯是 41 歲的山上徹也,警方從其住所中發現了疑似爆炸物,山上徹也曾製造多個類似手槍的物品,更早在今年春季就已開始準備對安倍實施襲擊。

嫌犯山上徹也在安倍演講中偽裝民眾,從後方利用自製手槍攻擊,導致安倍左胸口和右頸均中彈,山上徹也隨即遭到壓制,並遭警方以殺人未遂罪嫌逮捕,目前正接受奈良西警察署調查。

據日媒報導,山上徹也已向警方坦承犯案,並指自己對安倍感到不滿,「想要殺了他」,但動機並非來自政治信條方面抱有怨恨,不是因政治立場的對立而犯案,而是在其他方面對安倍的態度感到不滿。

報導指出,安倍遭槍擊後,因傷勢過重不治身亡。槍擊安倍的嫌疑人山上徹也供述稱,自己至今為止製造過數個槍支和爆炸物。警方也從他的住處發現了疑似爆炸物,目前已透過處理爆炸物的車輛將危險物品運出,警方將以殺人嫌疑對山上徹也進行詳細調查。

山上徹也,因不滿安倍而行兇,被當場壓制在地。   圖 : 翻攝自海客新聞

刺殺安倍的嫌犯山上徹也,現年 41 歲,2002 年至 2005 年曾是日本海上自衛隊成員,因不滿安倍而行兇。   圖 : 翻攝自海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