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任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於奈良市為參議院候選人站台演說,遭一名男子從背後槍擊,當場倒地失去意識,送醫搶救後院方表示因出血過多仍不治身亡,享壽 67 歲。此外,日本媒體指出,該名兇嫌從今年春季就開始密謀犯案。

當地時間上午 11 時 29 分左右,安倍晉三在街頭為同黨參議員候選人站台,演說剛開始不久卻遭 41 歲男子山上徹也從背後開槍,頸部及左胸分別中槍,當場血流不止,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身亡。

當地時間 18 時左右,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召開記者會,院長及一同搶救的人員指出,醫療直升機於 12 時 50 分左右將安倍送達醫院,然而安倍當時已處於心肺停止狀態。

院方表示安倍死於大量出血,槍擊導致其心臟血管破裂,此外頸部亦有 2 處傷口,由於傷勢嚴重無法止血,最終搶救不治,於當地時間 17 時 03 分宣告身亡。

此外,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兇嫌山上徹也曾製作多樣類似手槍的兇器,推測從今年春季就開始準備襲擊安倍晉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在奈良市發表演講時,現場傳出兩聲槍擊聲,安倍中槍倒地流血不起。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