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底九合一大選即將登場,選舉亂象層出不窮。台中市南屯區無黨籍新生里長參選人辛宗頴在臉書上指控「地方惡霸」,依靠勢力向承租方施壓,拒絕再租給他懸掛競選看板,甚至多次以匿名身分惡意施壓,導致辛宗頴寧願違約也不敢再租。

最近忙著跑攤拜票的辛宗頴,早在新生里內找尋地點懸掛選舉看板,而他也擔任順興初發慈善會的創會理事長,長期投入地方公益服務,也因為有張酷似八點檔男星陳冠霖的明星臉,讓他意外成為被里民認識的小武器。

辛宗頴表示,這次競選看板遭撤的地點就位在向上路三段跟龍德路一段交叉口,在新生里能見度很高。不過,他近期在臉書發文透露,這塊看板自去年 11 月以租期 1 年並且簽定合約,且一次付清所有費用。

未料,在今年 2 月開始,先是屋主跟廣告公司表示受到地方人士的壓力感到為難,3 月到 4 月分別被檢舉,5 月廣告公司說有不能透漏的南屯民代派人來照會這塊看板要租多久、租金多少,直到 6 月 7 日,屋主告訴廣告公司,只能租到六月底,理由是承受不起壓力了。

辛宗頴表示,在一個正常社會的商業行為,屋主委託廣告公司招租,賺取廣告收入,也能受到壓力到招架不住,寧願違約也不敢租了,直言真的像是「地方惡霸」。

辛宗頴強調,他參與選舉是為了爭取新生里里民多年來該有的權益和福利,並非要與任何人為敵,但有心人士不斷的做出這些動作,只是突顯你們的心虛,並表示不會用合約為難屋主,但是你們要記得,在選舉期間,你們所用的奧步和露出的馬腳,一切我都虛心受教。

辛宗頴也向團隊和朋友們致歉,認為自己能力不足,連一塊看板都沒辦法安穩掛到選舉後,不過日後也會更努力證明給對方看,南屯是所有居住在南屯的每一份子的,南屯不是他們的。

辛宗頴在臉書PO文表示,看板遭有心人惡意檢舉。   圖:翻攝自辛宗頴臉書

台中市南屯區新生里長參選人辛宗頴。   圖:翻攝自辛宗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