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今(8)日驚傳遭受槍擊,日前正在醫院搶救,震撼各界。對此,副總統賴清德表示「盼安倍前首相能逢凶化吉,期待盡快有好消息傳來」,並提到他已透過彼此的共同朋友轉達關心及慰問。

安倍晉三於今早在奈良進行街頭演說,卻突然遭到一名男子槍擊,據日媒消息指出,安倍性命垂危。台灣各界人士紛紛表達關心,賴清德稍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他稍早收到消息,與台灣關係友好密切的安倍晉三,在出席活動時遭到槍襲,大家都為安倍的情況感到擔憂,蔡英文總統也隨時跟外交部、駐日大使謝長廷保持聯繫,了解最新的狀況,他也嚴厲表達對暴力行為的譴責。

賴清德指出,安倍晉三擔任眾議員至今,始終堅定表達支持對台灣的立場,並且與官方和民間均長期維持良好的關係,是台灣重要的國際友人。他也提到,自己已經透過彼此的好友轉達深切的關心與慰問,並希望大家可以繼續為安倍加油打氣。

賴清德表示,已經透過彼此的好友轉達深切的關心與慰問,並希望大家可以繼續為安倍加油打氣。   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